意大利承认科索沃独立并希望与塞维持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意大利看守内阁总理普罗迪21日正式宣布承认科索沃独立,并望与塞尔维亚继续维持密切友好关系。

  据“中央社”报道,普罗迪在内阁会议之后的记者会中说,除了共产党重建党籍的社会福利部长费瑞洛反对之外,其它部长一致同意承认科索沃独立的决定。

  他说,意大利承认科索沃独立并不是要反塞尔维亚,意大利同时希望继续与塞国维持密切友好关系,并支持塞国尽快加入欧洲联盟。

  普罗迪透露,他最近与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通电话时仍然像两个友好国家间的对话一样,双方虽然面临一些困难的情况,但是仍然是朋友。

  费瑞洛说,共产党重建党反对科索沃片面宣布独立是因为这样做创下危险的先例,同时也违反国际法。

  在另一方面,塞尔维亚在普罗迪宣布承认科索沃独立之后不久,即宣布召回驻意大利大使,表示抗议。

  科索沃是于2月17日宣布脱离塞尔维亚独立,并已获得美国及多数欧盟国家承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