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因安全原因关闭驻塞尔维亚使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综合报道,澳大利亚外交和贸易部(DFAT)21日称,出于安全方面的原因考虑,澳大利亚目前已经暂时关闭了驻塞尔维亚大使馆。

  澳大利亚外交和贸易部在其官方官站上称,考虑到安全原因,澳大利亚已经于2月20日至21日暂时关闭了驻塞尔维亚大使馆。

  澳大利亚关闭驻塞尔维亚大使馆后不久,美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就遭到抗议者的强行闯入以及纵火焚烧。而在此之前,由于澳大利亚政府表态承认科索沃从塞尔维亚独立,塞尔维亚已经宣布召回了驻澳大利亚的大使。外界怀疑澳大利亚关闭驻塞使馆是在报复塞尔维亚召回大使,但截至目前,澳大利亚外交和贸易部尚未就此发表任何评论。

  科索沃宣布从塞尔维亚独立后,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随后发表声明,承认科索沃是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并承诺很快就将考虑与科索沃建立外交关系。(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