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供给的担忧推高了油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23:13 华夏时报

  《纽约时报》2008.2.20

  油价再次突破每桶100美元。

  能源专家们列举了许多潜在的油价上升的原因,美国经济衰退正在其中。随着美国经济的衰退,美国每天的汽油消费已经下滑5万桶(美国日总消费量超过20万桶),但与此同时,中国、印度以及石油出产国本身的石油消费却在不断增加。另外,欧佩克组织减产的可能也对市场心理造成一定的影响。

  最近几个星期,世界石油供应商已经在伊拉克和尼日利亚蒙受了巨大损失。仅尼日利亚就已经损失了其日产量的10%,原因是去年年底,游击队袭击了尼日尔三角洲地区,并绑架了石油工人。一些分析家也开始担心欧佩克未来可能会削减产量,欧佩克的考虑是,随着世界经济的不景气,需求也许会减少,价格会随之下跌。

  分析家说,另一个导致石油价格上升的因素,是美元的贬值。美元的贬值使投资者非常沮丧,因为分布于发展中地区的石油公司面临着不断上涨的工资和成本,但与此同时,他们的美元收入却在不断减少。

  美元不断贬值,再加上股票和信贷市场的不景气,也导致了投资者将资金转移到原油或其他期货市场而转移风险。

  油价破百的近因则是发生在得克萨斯州的炼油厂大火,能源专家分析说,近因大多是心理上的,因为理性上看,国内的供应商是有充足的能力来满足未来几个月内的需求。

  雷曼兄弟的能源分析师亚当·鲁宾逊说,“它给市场敲响了警钟,让我们警惕类似炼油厂的事故,它可能带来市场波动”。

  爆炸发生在得克萨斯州的炼油厂西部,造成4人受伤,至少在几周之内,此处的石油生产每天将减少7万桶。第二个遭到破坏的炼油厂在夏威夷,事故发生在上周末,但生产已迅速恢复。

  美国国内炼油厂去年发生多起事故,包括火灾、电力中断等,这些使春季和夏季的生产受到影响。

  事故时常发生在炼油厂进行技术调整过程中,而这些调整是为了满足各种新的环保法规。能源专家说,今年炼油厂还是会通过一系列的步骤去调整自己,所以也许会有更多的事故。刘 丁/编译

  华夏时报订阅电话

  北京(010-59250200)(010-59250001) 上海(021)52890785深圳(0755)81197099

  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邮局订阅电话:11185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