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女官员向多名开发商索要性贿赂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综合报道,澳大利亚一名城镇规划女官员被卷入了一起性丑闻之中,据称她以向非法开发项目批准数百万美元经费为条件向开发商索要性贿赂。

  腐败秘密调查人员曝光了32岁的城镇规划官员比特-摩根与数名开发商之间的不正常关系。比特-摩根是一位离婚人士,据称她批准了1.35亿澳元(6300万英镑)的建设开发项目以换取礼物和性贿赂。

  这一事件威胁到澳大利亚最大的州政府,同时也涉及了新南威尔士州的5位部长,其中的一些部长被控从开发商那里得到了捐款。

  澳大利亚一家很受欢迎的小报披露称,摩根已向非常强势的反腐败独立委员会作证称,她和位于悉尼南部的工业城市伍伦贡的三位富有的开发商有染。作为证人出庭的开发商迈克尔-科拉拉斯否认与摩根有染,但是法庭向他出示了两人之间的电子邮件,摩根在电子邮件中称他是:“我最喜欢的、性感的、令人愉快的、英俊的希腊人。”科拉拉斯解释称,摩根是与他关系非常密切的一位朋友。摩根2004年8月20日在致科拉拉斯的一封电邮中写道:“我再次有了一个非常棒的夜晚。我肯定和你共度一个夜晚将是非常棒的。”

  另外两名开发商已承认与摩根有染。开发商塔巴克对调查人员称,摩根可能是在寻求性贿赂。他认为,她通过和开发商保持不正当关系来实现自己周围都是成功人士的目的。所有涉及这一事件的四名人士都定期参加当地重量级人物的会议。

  摩根在参加听证会时称,她从其中的一名开发商里那里收取了礼物和现金,从另外一名开发商那里获得了免费的海外假期、一只瑞士手表、香水和手袋。当被问及她当时为什么不申报这些礼物时,她说:“我不知道我当时在想些什么。”

  对伍伦贡市政委员会更大规模腐败事件的调查已于本周开始,这使新南威尔士州政府陷入危机。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莫里斯-伊曼22日已承诺修改有关政治捐款的法律,他还警告称,如果他手下任何一位官员被发现行为不当,涉案人员将被解除职务。他承认,他可能会失去他的港口和水路部长,这个部长任命了他的一位朋友、前市政委员和工党重量级人物西蒙在他的部门内任职,年薪达20万澳元。教育部长22日也卷入了这起丑闻,有消息披露称,她也任命了西蒙为教育部特别顾问。(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