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考虑部分撤出塞尔维亚使馆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15:58 新民晚报
美国考虑部分撤出塞尔维亚使馆人员
贝尔格莱德一名保洁人员二十二日从遇袭的美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前经过

  新华社华盛顿2月22日电 据此间媒体22日报道,美国驻塞尔维亚使馆21日遭到当地抗议者冲击后,美国驻塞大使芒特已请求国务院下令,让部分美国外交人员撤离。

  报道援引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的话说,国务院正在研究芒特所提出的请求,并有可能于22日予以批准。

  报道说,美国驻塞尔维亚使馆人员约有80到100人。目前难以断定他们之中会有多少人撤离塞尔维亚。

  麦科马克19日说,科索沃于17日单方面宣布独立后,虽然塞尔维亚撤走了它驻美国的大使,但是美国驻塞使馆仍与塞尔维亚政府保持着“非常密切的”联系。他当时表示,美国驻塞尔维亚大使芒特会继续留在贝尔格莱德。

  美国18日宣布正式承认科索沃为独立的国家。塞尔维亚政府为抗议美国支持科索沃独立于当天撤走了它驻美国的大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