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纳库鲁国家公园遭遇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22:51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2月23日电 (记者 卢娟) 肯尼亚享有“观鸟天堂”美誉的纳库鲁国家公园日前发生火灾,给处于困境中的纳库鲁国家公园旅游业又一致命打击。

  《民族日报》23日报道说,21日晚纳库鲁国家公园附近的一家牧场发生火灾,持续不断的大风导致火势不断蔓延波及到纳库鲁国家公园,肯尼亚野生动物管理局和当地警方迅速组织力量扑灭大火,但由于干旱,火势蔓延迅速,到目前为止,火势还未完全控制。目前火灾起因尚不清楚,警方说不排除人为纵火的可能。

  纳库鲁国家公园内群居着大量食草动物,大火烧毁草场使这些动物难以觅食,而在过去一个多月的肯尼亚骚乱中,该公园游客人数骤降,直接经济损失达4万美元。

  纳库鲁国家公园位于肯尼亚裂谷省首府纳库鲁市南部,占地188平方公里,园中栖息珍禽无数,仅火烈鸟就多达上百万只,该公园是非洲地区为保护鸟类最早建立的国家公园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