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使用手机能致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1:13 青年参考

  有关手机是否致癌的研究不计其数,且大多数研究认为使用手机不会致癌。但最新研究表明,过度使用手机会增加人 体患唾液腺癌症的几率。以色列研究人员对500名患有唾液腺肿瘤的病人进行了研究,并将他们使用手机的频繁程度和1000 名较少使用手机的人作了对比。

  这项刊登在《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的研究发现,那些在一天内用同一只耳朵接听电话长达数小时的人,患唾液腺癌 的几率比常人高出50%。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科研人员指出,以往的研究偏重于手机使用与脑癌的联系,而且这些研究没有侧重于过度使用 手机的人群。

  负责这项研究的萨德斯奇博士说,在以色列一些人使用手机的频繁程度远远超过世界其他地区,而这项研究会让人知 道长期过度使用手机可能造成的危害。她说,“与其他研究相比,我们在研究中发现手机的射频辐射要更强。我们应该让人们 了解其危害,以便最大程度地避免手机辐射,保护健康。”

  唾液腺癌症是一种罕见的疾病,在英国每年被确诊为癌症的患者约23万人,但只有550人被诊断为唾液腺癌。

  (英国广播公司2月17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