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汉姆:仿佛整个世界都压在我的头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1:13 青年参考

  在英国著名足球明星大卫·贝克汉姆亲自撰写的这本传记中,贝克汉姆与读者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以及效力于世界 顶级俱乐部和英格兰国家队的经验。同时,他还谈到了自己是如何走出人生低谷(1998年世界杯时被红牌罚出场)的,那 就是要用自己的能力去掌握命运。

  作者[英]大卫·贝克汉姆译者阿德

  当我还是个8岁大的男孩时,除了踢足球,几乎看不到我在干别的什么事。有时和同学一起玩,没人陪我玩也没关系 ,我可以自己玩。公园里、马路边、我家的后院里、操场上,都是我踢足球的场所。我家有个不错的花园,我可以练习颠着球 从一头走到另一头。

  爸爸总是跟我说,天才出于勤奋。他经常带我去公园里踢球,带着我练习各方面的技术,特别是让我练习用相对较弱 的左脚来控球和传球。

  当我还很小的时候,我在山顶流浪者队踢周日的业余比赛,有时踢得很出色,但我爸爸也只是说:“踢得还行儿子, 干得不错。”

  爸爸这种态度对我很有益处,使我从很小的时候就要求自己努力做得更好。

  当然,真正引导我爱上足球并爱上曼联队的还是父亲。

  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曼彻斯特和曼彻斯特的足球,还是在来博比·查尔顿的足球学校的时候。那年我才10岁。每 个班上的学院都会在课程中进行很多竞赛,考验你的射门、长传、短传和带球过人。每周竞赛中的周冠军将在当年的12月被 邀请去老特拉福德球场(曼联队主场)参加全年总冠军的决赛,当然我也是其中一名周冠军。

  决赛的那天正好是曼联队在主场迎战来自伦敦的热刺队,我们小球员的技巧比赛就在球赛之后进行。因为我来自伦敦 ,所以当场内广播宣布我赢得了技巧小球员比赛冠军时,主队和客队的球迷都为我鼓掌欢呼。博比·查尔顿亲自为我颁发了奖 杯。我还赢得了可以在任何时候前往西班牙巴塞罗那队短期训练,并见到巴塞罗那队球星的机会。

  在我长大一点后,很多伦敦当地俱乐部的球探开始注意我了,但我的心是属于曼联的。突然有一天,一个自称来自老 特拉福德的名叫麦尔康·菲德吉昂的球探打来电话,说他们愿意给我一次试训的机会。

  一夜之间,我多年的梦想变成现实,成为曼联队的一员,我多年来的艰苦训练终于得到回报。

  此后,我和曼联队一起6次夺取英超联赛冠军,两次捧起足总杯的冠军奖杯。

  入选国家队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荣誉。我的第一场国家队比赛并不值得回味,我们以3:0战胜了摩尔多瓦队,我参与 了第一个进球的完成。

  在接下来的18个月里,我一直是国家队的主力。当时的主教练霍德尔对我的表现很满意,所以我踢满了1998年 世界杯资格赛英格兰队的所有比赛。仿佛是物极必反,接下来我就遇到了职业生涯以来的第一次大挫折。

  在法国世界杯的淘汰赛中,我们面对宿敌阿根廷。

  下半场开场不久的那一个瞬间,阿根廷的中场球员西蒙尼总是在我背后喋喋不休,后来当我倒地时,他假装摸我的头 发,但实际上揪了一把。我头脑一热,甩起小腿踢了他的小腿肚子一下,而他立刻顺势像一大袋马铃薯那样轰然倒下,然后我 被罚下。

  一瞬间,仿佛整个世界都压在我的头上。我看到红牌,走出场外,走入球员通道,那短短60秒的时间,我一辈子都 忘不了。那绝对是我生命中最黑暗的一个夜晚。

  我知道,当我回到英国以后,等待我的绝不会是鲜花和掌声。但我身边的一些人,包括曼联教练弗格森都安慰我并告 诉我:对付那些口诛笔伐的人的最好办法就是继续努力踢球,使自己更加优秀和完美。我也正是这样做的。

  接下来的1999年成为曼联队历史上值得纪念的一年。我们成为了英超联赛、足总杯和欧洲冠军杯的三冠王!这让 我明白:我必须通过积极的努力来摆脱困境,不管别人怎么说,用自己的能力去掌握命运,全身心地投入足球当中去。

  (摘自《梦想成真》接力出版社2007年9月版定价:35.0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