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东部暴雨引发洪水山体滑坡致35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20:16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2月25日电(记者 许林贵)菲律宾国家救灾协调委员会25日通报说,菲律宾东部沿海地区因暴雨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35人,另有27人受伤、10人下落不明。

  菲国家救灾协调委员会说,在受灾严重的比科地区有约12万个家庭受到影响,其中8000个家庭现在临时安置中心避难。此外,在重灾区萨马岛,部分公路桥梁被洪水冲垮,许多房屋被淹。

  自本月中旬以来,菲律宾东部地区持续降雨,从而引发自然灾害不断。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上周末下令有关部门全力救灾,减少损失。菲军方已调派数架直升机向灾区空运救灾物资。

  菲律宾东部地区是菲自然灾害多发地区。2006年,暴雨曾在菲东部的南莱特省引发泥石流,造成100多人死亡和近1000人失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