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飞机急救仪器失灵致女乘客飞行途中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7: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6日电 美国航空公司一名女乘客在飞行途中感到呼吸困难,但空中服务员两度拒绝帮忙,后来情况恶化时才发现机上多件急救仪器全告失灵,两个氧气瓶内都竟没氧气,心脏除颤器又失效,机上4名医护人员也爱莫能助。这名乘客最终在机上失救死亡。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死者德西尔,44岁,是心脏病患者,上周五偕同兄弟乔尔和表兄弟奥利弗乘搭美航896班机,由中美洲国家海地的首都太子港出发,目的地是美国纽约。奥利弗说德西尔吃完东西后不舒服,而且很口渴,空中服务员便给了她一杯水。

  数分钟后,德西尔呼吸困难,说需要氧气帮助呼吸,但服务员两度拒绝其要求。她非常痛苦地向对方说:“不要让我死!”此时其它乘客感到很焦虑,服务员与驾驶舱通话后只好“就范”,用手提式氧气瓶和氧气罩尝试给德西尔氧气,但氧气瓶竟是空的。

  毛毯盖尸 放头等舱

  当时机上有2名医生和2名护士,他们尝试用第二个氧气瓶为德西尔输氧气,但连这个氧气瓶也是空的。他们便让德西尔躺在地上,一名护士替她施心肺复苏术,但不成功。

  奥利弗说他们之后用了一个盒状的仪器急救,但也不奏效,估计这件仪器应是心脏除颤器。

  奥利弗见状立即要求飞机马上降落,以便将德西尔送院。机师答应在45分钟机程以外的佛罗里达州迈阿密降落,但未到埠德西尔已经死亡。奥利弗忆述她临终前最后一句说话是:“我呼吸不了。”

  现场一名医生确实德西尔死亡后,飞机直接飞往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而没有在迈阿密降落。德西尔的尸体则由毯子盖住搬到头等舱。事后美航发言人拒绝就急救仪器失灵作评论。美航是最大的航空公司,总部设在得州,母公司为美利坚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