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今日颁布宪法全民公决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23:17 新华网

  新华网仰光2月26日电 (记者 张云飞) 据缅甸国家电台26日报道,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当天颁布了《缅甸联邦共和国宪法全民公决法》,并宣布组成由大法官吴昂都为主任的45人全民公决委员会。

  报道说,宪法全民公决法共有12章31款,全文将刊登在27日出版的官方报纸上。

  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本月9日发表两项声明说,缅甸将于今年5月举行新宪法草案全民公决,2010年根据新宪法举行多党制大选。

  缅甸军政府1988年9月在全国政局动荡数月后接管国家政权,1990年举行了全国多党制大选,1993年1月开始举行制宪国民大会。由于朝野分歧严重,制宪国民大会一度休会8年。2003年8月,军政府公布了旨在实现民族和解、推进民主进程的七点民主“路线图”,并于2004年5月恢复举行制宪国民大会,重启制宪进程。去年9月,制宪国民大会完成使命。今年2月19日官方宣布完成新宪法起草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