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加钱购买俄罗斯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2:59 东方早报

  郑洁

  印度与俄罗斯近日达成一份关于戈尔什科夫(Gorshkov)号航母的新协议。印度同意增加支付约8亿美元改装费用,以期在2012年前从俄罗斯手中获得该航母。

  消息人士称,双方于上周末敲定新协议,印度将为戈尔什科夫号支付更高的价钱,而俄罗斯除按照之前的协议改装航母外还要增加许多新部件。

  上周末,印度和俄罗斯达成新协议,戈尔什科夫号有望于2012年前交付印度海军。目前,印度可能将比之前约定的12亿美元多支付8亿美元。由于增加的这些费用,俄罗斯现在同意增加配备一个航空着陆拦阻装置、一个MiG-29型战斗机的助滑道、一批发动机室的锅炉和据估长2400千米的电缆。

  印度海军高级官员称,即使印度为新的戈尔什科夫号额外支付7到8亿美元,这笔交易仍然是划算的,因为购买一艘新航母需要花费超过40亿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