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希拉里应对支持率缩水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9:02 每日新报
图文:希拉里应对支持率缩水危情
  美联社25日公布的一项全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获得46%的支持率,领先对手希拉里-克林顿3个百分点。

  依托在白人男性、中等收入阶层和自由派人士等选民群体中的明显优势,奥巴马在全国民调中赶超蹒跚不前的希拉里,向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发起冲击。

  美联社25日公布的最新全国民调结果显示,在白人男性和自由派人士这两个选民群体中,奥巴马所获支持率分别领先希拉里23%和17%。

  在两周前的全国民调中,奥巴马与希拉里平分了这部分“票仓”。而1月中旬的全国民调显示,希拉里在所有男性选民中的支持率领先奥巴马7个百分点。

  这项最新全国民调显示,奥巴马在大学生选民群体中的支持率超出希拉里20%。

  在定于11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受访者更看好奥巴马代表民主党迎战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大热门约翰·麦凯恩。最新全国民调显示,奥巴马与麦凯恩对决的领先优势高出希拉里一倍。

  全美国1011名民主党登记选民和民主党支持者接受了这项调查。大多数受访民主党人认为,“超级代表”应支持在预选中占优的竞选人。美联社说,就当前形势而言,这名竞选人应是奥巴马。

  与此同时,美国奎尼皮亚克大学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希拉里在俄亥俄州的支持率依然领先奥巴马,但领先幅度正在缩水。民调显示,希拉里和奥巴马在俄州分获51%和40%的支持率。希拉里11%的领先幅度较两周前的21%明显缩水。

  奥巴马阵营应对曝光照片

  除了研究最新公布的民调结果,奥巴马竞选班子还得应付一张在因特网上流传的照片。

  照片为奥巴马2006年访问肯尼亚时所拍,照片中的奥巴马身着肯尼亚传统服饰,头裹白色头巾,身穿一件白袍。奥巴马已故的父亲是肯尼亚裔。

  美国一家网站25日将这张照片曝光。网站说,希拉里竞选班子成员正在散播这张照片。奥巴马的竞选经理戴维德·普洛夫指责希拉里的竞选班子是本届总统竞选中“最无耻、最无礼的恐惧散播者”。

  希拉里阵营偷师爱德华兹

  在美国民主党总统预选中连败11场之后,希拉里·克林顿急需一场胜利。美国媒体说,工薪族白人选民的支持对希拉里极为重要,她因此一改往日风格,演讲内容直指低收入阶层的艰辛,越听越像已退出选举的约翰·爱德华兹。

  在以往演讲中,希拉里往往利用她在政坛的多年经验大谈政策,尤其是如何平衡政府预算、推进医疗保障和如何从伊拉克撤军等,但面对不能再败的艰难处境,希拉里被迫改变策略。《华盛顿邮报》25日评论说,希拉里连日来在演讲中减少了对具体政策的描述,改走“大众路线”,讨好工薪族选民。

  在得克萨斯州、俄亥俄州和罗得岛州发表的演讲中,希拉里谴责“不关心美国人民的大公司”,批评“每年在华尔街挣5000万美元的人反而比每年挣5万美元的人税率低”,语言辛辣,直指工薪阶层心中所想。(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