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件透露梅德韦杰夫成暗杀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9:37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雷怀

  俄联邦阿尔泰边疆区首府巴尔瑙尔一家网吧日前遭到搜查,电脑和配套系统都被联邦安全局调查人员带走。俄媒体2 月21日报道说,护法机关的这次行动与普京支持的总统候选人、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有关——一封透露有人准备暗杀他的电子邮件就是从该网吧电脑发出的。

  《生意人报》援引当地“银行传真”新闻社主编萨文科夫的话说,就在梅德韦杰夫2月13日到巴尔瑙尔视察前夕,他收到了一封电子邮件,内容是有人准备刺杀“关键的总统候选人”。

  邮件中还对暗杀的准备情况做了说明。按照发件人的说法,暗杀者计划对第一副总理准备前往的一幢建筑实施爆炸袭击,而炸弹早在该建筑维修时就被安放进去了;如果这次行动失败,恐怖分子将在3月2日大选投票时对巴尔瑙尔的投票站发动爆炸袭击。

  没有透露姓名的梅德韦杰夫的支持者在邮件中指出,暗杀策划者属于名为“中亚圣战者之战”的恐怖组织,该组织是一年半前“在叙利亚境内组建的”。该组织选中阿尔泰边疆区作暗杀地点并非出于偶然,因为这里与哈萨克斯坦接壤。

  萨文科夫告诉记者,发件人强调自己不信任联邦机构,因为暗杀行动可能得到了它们的直接支持,因此希望独立媒体把消息转达给联邦安全局和内务部,并通过公开消息而挫败恐怖分子的计划。萨文科夫对邮件给予了高度重视,并把邮件转交给了联邦安全局阿尔泰边疆区分局。2月14日深夜,巴尔瑙尔市“等离子体”网吧遭到突击搜查,被没收了所有电脑和配套系统。后来证实,这些人是边疆区安全分局的,他们在调查中发现,那封匿名邮件正是从该网吧一台电脑发出的。

  边疆区安全分局没有否认搜查和没收行动的事实,但把问题都推给了检察院,而检察院则证实下属的侦讯委员会正在办理此案。据阿尔泰边疆区检察院侦讯委员会官员伊戈尔·舒因科透露,侦讯委员会目前正对没收的电脑进行检查,相关结果将在近日公布。

  《生意人报》从接近梅德韦杰夫的消息人士口中得知,他们确实知道媒体收到电子邮件一事。第一副总理本人也了解了事件的来龙去脉,但他并没有把暗杀警告放在心上,前往阿尔泰边疆区视察的行程没有任何改变。

  俄媒体报道说,俄罗斯领导人经常面临生命危险,普京总统上任8年来,至少已遭遇5次暗杀威胁,最近一次是去年 10月16日至17日访问伊朗前,有情报说几个自杀袭击小组准备袭击他。2004年9月,震惊世界的“别斯兰人质事件 ”结束不久,恐怖组织“伊斯兰布利旅”通过网站发表声明,宣称要取普京总统的命。2001年10月,阿塞拜疆特工部门宣布阻止了一起针对普京总统的暗杀行动。另一起暗杀事件计划在2000年8月18日至19日进行,当时普京正在雅尔塔举行独联体非正式首脑会晤。2000年年初,刚刚代理总统职务的普京就受到考验,特工部门当时接到消息,称有人准备在他回圣彼得堡参加恩师索布恰克葬礼时刺杀他。护法机关通报说,策划刺杀行动的不是精神病患者,而是某个组织。由于采取了极其严密的警卫措施,暗杀行动没有得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