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率“雪崩”,希拉里猛攻奥巴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3:07 新闻晚报
□记者王兴栋

  自2月5日“超级星期二”以来,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在预选中连输11场。根据最新民调,另一位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奥巴马的支持率已大幅超越希拉里。

  当地时间2月26日,两人在俄亥俄州进行电视辩论,分析认为这是希拉里遏制奥巴马上升势头的最后机会。如果在3月4日的初选中再次败北,希拉里的总统之路几乎结束。

  综合美联社、《今日美国报》以及《纽约时报》25日进行的最新民调,奥巴马在全美的支持率以50%超过希拉里的40%,这是奥巴马首次在全国民调中超过希拉里。

  在不分党派进行的民调中,如果11月大选最终是希拉里和麦凯恩对决,两人的支持率均为46%,而如果是奥巴马和麦凯恩对决,奥巴马则以49%对42%领先麦凯恩。

  3月4日,民主党将在俄亥俄州和得克萨斯州进行初选。当地时间2月26日晚,两人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州立大学进行3月4日初选前的最后一次辩论。

  辩论一开始,两人互批对方传播错误信息,在医疗保险以及贸易政策方面双方展开舌战。奥巴马批评希拉里在有关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上的立场摇摆不定,希拉里还否认日前网上流传的有关奥巴马身着穆斯林服装的照片是自己阵营所为。

  根据最新民调,在这两个州里,希拉里暂时仍然略占上风。在得州,两人支持率相当,在俄亥俄州,希拉里的支持率要略为领先。

  就在辩论前,奥巴马获得参议员多德的支持,此人曾经参加过本次大选民主党内的初选,不过后来退出。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