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国掀起“查税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3:07 新闻晚报
□胡若愚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德国检察官26日宣布,德国司法、税务部门上星期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大规模查税行动以来,已有163人在问讯中承认逃税或自首,追回税款近2800万欧元。

  德联邦调查局日前花重金从线人处买到一份在列支敦士登设立各种基金以逃避税款的“千人名单”。德国媒体说,名单上共有列支敦士登LGT银行大约1400个客户姓名,其中600人来自德国。

  德国检察部门办公室一名发言人26日宣布,德方正在扩大调查规模,同时正调查第二家列支敦士登银行。列支敦士登是欧洲少数几个袖珍小国之一,是所谓“避税天堂”之一。

  除德国外,已有至少10个国家已经或即将加入这场“查税风暴”。瑞典国家税务局负责人舍斯特兰德说,瑞典和其他8个国家已开始调查在列支敦士登的逃税欺诈行为。这些国家包括英、法、意、西、加、美、澳和新西兰。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