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高官称不放弃加入欧盟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22:43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2月27日电 (记者连国辉 王海昉) 塞尔维亚副总理杰利奇27日在贝尔格莱德表示,尽管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给塞带来艰难的政治局势,但塞尔维亚决不会放弃加入欧盟的目标。

  杰利奇在塞国家竞争力委员会当天成立并举行首次会议后对媒体表示,塞尔维亚不会改变其已清楚表明的目标,即成为欧盟的成员国。

  兼任塞国家竞争力委员会主席的杰利奇说,该委员会的基本目标是提高塞尔维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使其成为东南欧的经济中心。

  杰利奇是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领导的民主党的重要成员,在塞政府负责加入欧盟的各项准备工作。

  今年1月底,欧盟提出与塞尔维亚签署一项包括政治对话、自由贸易、简化签证和教育合作的临时政治协议,但塞尔维亚总理科什图尼察以欧盟支持科索沃独立为由拒绝签署。

  本月17日,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美国和一些欧盟国家已宣布承认。21日,塞尔维亚民众在贝尔格莱德举行大规模集会,反对科索沃独立。一些激进分子趁机袭击了美国和一些欧盟国家的使馆,欧盟因此暂时冻结了塞尔维亚的入盟进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