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原台办副主任涉间谍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1:17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北京28日消息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在昨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台湾地区民进党当局的“大陆委员会”日前发布新闻稿,集中就两岸协商谈判问题,散布一系列肆意歪曲事实、诬蔑攻击大陆的谬论,并杜撰所谓“2005年共识”,企图误导台湾民众。
台当局杜撰“2005共识”
  范丽青指出,1992年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达成共识的事实十分清楚,不容否认。根据当年两会的表述方案,这项共识就是双方都坚持一个中国。
  范丽青说,2000年之前,海协与海基会之间不存在是否曾达成“九二共识”的争议。正是由于陈水扁、民进党当局无视事实、否认“九二共识”,才一手制造了所谓“‘九二共识’是否存在及其政治内涵为何”的争议。
  范丽青表示,2005年初,我们努力促成了2005年春节包机。当年1月2日,国台办发言人发表谈话指出,台商春节包机是两岸中国人的内部事情,也是与“九二共识”的精神相一致的。两岸民航业者就2005年春节包机的技术性、业务性事宜作出安排的过程,就是在上述基础上进行的,完全不存在台“陆委会”新闻稿所谓大陆方面“终于放弃一个中国原则的谈判前提,开启两岸功能性议题谈判的序幕”的问题,也根本不存在它臆想、杜撰的所谓“2005年共识”。
  范丽青说,台“陆委会”新闻稿否定“九二共识”、攻击一个中国原则,却妄称唯有以它杜撰的所谓“2005年共识”为基础,“才能逐步建构两岸互信与互惠,稳健推进两岸和平发展进程”,为民进党在两岸协商谈判问题上寻找出路,无疑是自欺欺人,是根本不可能实现的。
交通部原台办副主任涉案
  另外,针对记者提出的“大陆交通部原台办副主任涉及到台湾的间谍案,目前调查进度怎样”的问题,范丽青回答说,涉及间谍的事,有关方面会根据大陆的法律法规进行处理。据北京晨报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