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称支持安理会通过制裁伊朗新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3:5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27日电 (记者 董爱波)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27日表示,俄罗斯支持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一项只涉及核不扩散领域的制裁伊朗新决议。

  丘尔金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与莫斯科的电视连线节目中表示,正在联合国讨论的制裁伊朗新决议草案基于《联合国宪章》第七章第41条,内容只涉及伊朗的核不扩散领域,不涉及一般经济活动。

  丘尔金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此前发表的伊朗核问题最新报告,仍未澄清伊朗发展核计划的真正目的。他强调说,伊朗没有满足国际社会的基本要求,即停止铀浓缩活动和完全停止核计划,因此联合国安理会有义务根据《联合国宪章》的有关规定通过新的制裁决议。

  据悉,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6国于今年1月就联合国安理会适度加大对伊朗的制裁达成一项决议草案,安理会可能于近期对草案进行投票表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