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发现1.5亿年前海怪化石 大嘴可撕汽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6:53 国际在线
挪威发现1.5亿年前海怪化石大嘴可撕汽车(图)
效果图

  国际在线专稿:挪威科学家最近发现了一种深海怪物的化石,该动物生活在距今1.5亿年前的海洋中,身长约15.2米,硕大的颚骨加上锋利的的牙齿,让它可以将汽车撕成两半。

  轻而易举撕裂轿车

  据英国媒体2月27日报道,挪威科学家在北极一个岛上发现一具巨大海洋生物的化石,这个大家伙被命名为“深海霸王龙”。在被运到奥斯陆进行研究分析前,考古人员使用半年时间才将所有的化石挖掘出土。深海霸王龙从鼻子到尾部长达15.25米,是世界上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海洋生物。

  据了解,“深海霸王龙”曾一度是史前深海中的统治者。研究人员表示,这种生活在深海中的动物长有巨大的头部、脖子短小,嘴里长满弯刀状锋利的牙齿,可以轻而易举的将轿车撕成两半。其背部的两个巨大有力的鳍以及强壮的尾巴,能够帮助它在水中高速前行,从而方便捕食。这种动物以类似海豚的鱼龙为食,偶尔也会吃一些鱿鱼来填饱肚子。

  海洋中最大的生物

  挪威奥斯陆大学博士约翰称,“深海霸王龙”要比此前发现的最大的海洋生物还要大20%。仅它的上鳍就长达3米多,不过有一小部分骨骼丢失了。” “2月25日,我们将这些化石运回基地进行组装,当组装完毕之后,每个人都被惊呆了,我们从来没见过这些骨骼化石拼接起来是个什么样子。”

  理查德·福瑞斯特是英国莱斯特研究上龙的专家,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这类动物是海洋中攻击性极强的食肉动物。” “与鳄鱼相比,他们的牙齿构造显然更适合咬合,而且这种动物肌肉的强度是鳄鱼的3-4倍。”

  “古生物墓地”尚待继续发掘

  该动物化石的鳍状肢、嘴部骨骼、牙齿以及肩部的骨骼都保存非常完整。但不幸的是,该动物化石头盖骨被大水冲走。

  发现“深海霸王龙”的地方是一个叫做斯匹茨博格的小岛,位于挪威大陆和北极圈之间,研究人员还在这里发现了另外一具类似动物的化石。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这片被称为“古生物墓地”的小岛上散落着40具未知生物的骨骼化石。(闻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