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近日将表决制裁伊朗新决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0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9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联合国安理会预计将于29日就对伊朗采取新一轮制裁措施的决议案进行讨论。安理会可能将于3月1日就决议案进行表决,不过具体的时间还不清楚而且有可能发生变化。

  国际原子能机构上周公布了一份伊朗核项目报告。国际原子能机构在其报告中称,作为一项于去年8月达成的工作计划的一部分,伊朗已澄清了一些问题,但是伊朗未就有关它对核材料进行可能的武器化方面研究活动的传闻作出解释。西方国家担心伊朗正试图掌握核技术来制造核弹。伊朗否认了这一指控,称它想用这一技术来生产电力以便出口更多的石油和天然气。由于拒绝了安理会有关要求其暂停铀浓缩活动的要求,安理会已通过了两份对伊朗实施制裁措施的决议案。

  与此同时,伊朗总统内贾德28日在发表向两伊战争阵亡者家属发表的讲演中称:“所有的人都必须明白,伊朗是世界头号强国。”他坚持称,伊朗正在赢得在其核项目上与国际社会进行的对峙。

  内贾德预计将于本周末前往伊拉克,这将是伊朗总统对伊拉克的首次访问。两国于1980年至1988年爆发了战争。(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