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部分欧洲国家成立科索沃国际指导小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1:01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2月28日电 (记者 刘钢) 美国和部分欧洲国家28日在维也纳正式成立科索沃国际指导小组。欧盟方面称此举旨在监督和协助科索沃当局落实有关保持当地稳定与经济发展的计划。

  指导小组成员包括奥地利、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等15个国家。指导小组当天在维也纳举行首次会议,并任命欧盟科索沃特别代表皮特·费特为负责科索沃事务的国际民事代表,领导当天成立的民事办公室。

  在科索沃问题国际联络小组的成员中,俄罗斯是唯一没有参加指导小组的国家。对此费特称,俄罗斯近期内成为指导小组成员的“可能性不大”。

  科索沃是原南斯拉夫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一个自治省。从上世纪80年代末起,科索沃阿族人一直谋求实现科索沃独立。2007年3月,联合国科索沃问题前特使阿赫蒂萨里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了科索沃在国际监督下实现独立的建议,但由于俄罗斯反对,此建议未能经安理会表决。

  另据奥地利外交部发言人劳因斯基-蒂芬塔尔28日向新闻界证实,奥地利外长普拉斯尼克已于当天签署了承认科索沃的文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