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哈里王子将立即撤离阿富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04:25 东方早报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英国哈里王子去年12月14日起在阿富汗前线服役。出于安全考虑,英国国防部与英国媒体和部分海外媒体达成协议,在哈里今年4月结束服役期回国之前不对外发布相关消息。

  但澳大利亚《新思想》周刊率先捅出这一消息。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29日报道,《新思想》因泄露秘密遭到英国政府和公众的强烈谴责。

  消息走漏后,英国国防部已经决定让哈里王子立即撤出阿富汗。

  英国王位第三顺位继承人、23岁的哈里王子已在阿富汗前线秘密服役大约10个星期。期间,英国媒体曾去前线采访,但依照与英国国防部的约定没有发稿。

  英国《每日电讯报》29日报道,澳杂志《新思想》早在1月7日就率先在网站上发布了哈里在阿富汗服役的消息。《新思想》在未确认哈里服役消息是否属实的情况下,引述一位“英国王室消息人士”的话语,称“哈里很有可能正在伊拉克或阿富汗服役”。

  《新思想》在文中写道,他们可以“独家披露”哈里这位“特立独行的王子”在前线的行动。

  《新思想》接着在杂志上也发布相似内容的文章。美国一家网站、德国《图片报》随后也报道哈里服役的消息,引起世界广泛关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