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明日将选举新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俄罗斯总统竞选活动已结束,3月2日将有超过1.08亿的选民选举俄罗斯新任总统。

  据俄新网报道,共有四位候选人将角逐俄罗斯总统一职,他们是自荐的俄罗斯民主党领导人安德烈·博格丹诺夫、俄罗斯自由民主党领导人弗拉基米尔·日里诺夫斯基、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书记根纳季·久加诺夫和统一俄罗斯党举荐的俄罗斯政府第一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

  四位总统候选人的姓名将按照字母排序登在选票上。

  俄罗斯法律严禁选举前五天内在媒体和互联网上公布含有调查资料的信息。

  最后一次有关选举的社会调查资料只能在25日公布。

  本周六即3月1日是俄罗斯的“沉默日”,这天将全面禁止进行总统大选前的宣传活动。哪名总统候选人能成功吸引选民并多拉些选票,3月2日晚上自见分晓。

  选举的筹备工作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表示,俄罗斯总统选举的筹备工作正在按照严格的工作时间表进行着。

  俄罗斯现在设有96000多个投票站,其中有364个投票站设在国外。俄罗斯全国各个地区已印完选票,在交通不便的偏远地区以及国外一些地方已经提前进行了投票。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大楼内开设了“选举-2008”信息中心,这个中心将成为3月2日总统选举信息的主要来源地。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秘书尼古拉·孔金说,信息中心的工作同去年12月份俄罗斯杜马选举相比已发生了重要改变,因为这次俄罗斯工商会也将开设一个与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同时运转的国际信息中心。这个国际信息中心是为外国观察员、社会团体和本国社会的代表和专家开设的。

  孔金说:“因此我们制定了新方法和新的工作方案。”但孔金未公布具体细节。

  与此同时,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像从前一样打算每小时向媒体公布选举过程的消息,最后还将公布最初的选举结果。

  计票器的出现将成为一个最有意思的新鲜事物,莫斯科时间晚上21时后根据选票统计和提供给国家自动“选举”系统的数据,这个计票器将显示每个总统候选人收到的选民选票的百分率。此前从未采用过这种机器。

  俄罗斯总统选举将于当地时间3月2日早晨8时起在俄罗斯境内各地区开始,并在晚上20时结束。

  首批最初选举结果的资料将在俄罗斯最西部的加里宁格勒州选区投票结束后,即莫斯科时间晚上21时公布。3月3日早晨,俄罗斯总统选举结果才能揭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