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两个联邦主体合并为外贝加尔边疆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16:3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1日电(记者 张金海)俄罗斯赤塔州和阿加布里亚特自治区1日正式合并为外贝加尔边疆区。至此,俄联邦主体从84个减为83个。

  据俄塔社报道,外贝加尔边疆区第一任行政长官格尼阿图林当天在原赤塔州首府赤塔市举行了就职仪式。当地民众当天也举行各种活动,庆祝外贝加尔边疆区成立。

  2007年3月11日,赤塔州和阿加布里亚特自治区就合并问题举行了全民公决。多数公民赞成这两个地区于2008年3月1日正式合并为外贝加尔边疆区。

  赤塔州和阿加布里亚特自治区合并之后,俄目前的83个联邦主体包括21个共和国、9个边疆区、46个州、两个联邦直辖市(莫斯科和圣彼得堡)、1个自治州和4个自治区。

  俄罗斯原有89个联邦主体。近年来,一些联邦主体相继通过全民公决实现了合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