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警方起诉5嫌疑人参与策划谋杀贝-布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1:20 新京报

  在巴前总理、人民党主席贝·布托遇难两个月之际,巴基斯坦警方于1日对巴境内一亲塔利班极端组织最高领导人和其他四名成员正式提起诉讼,称他们曾参与策划并谋杀贝·布托。

  5嫌疑人全部在逃

  巴警方1日向反恐法庭正式递交了对与基地组织有关系的一名头目巴亚图拉·迈赫苏德,涉嫌谋杀贝·布托的指控。

  负责贝·布托遇刺事件调查的负责人卡德哈利·马吉德表示,在反恐法庭和法官们对迈赫苏德和其他四名签署了不能保释的逮捕令,指控他们策划谋杀贝·布托后,警方才做出这项指控,因为警方担心他们可能会获得保释。反恐法院的决定让警方放心。其余四人的名字也已经被警方公布。

  迈赫苏德被控与基地组织关系密切,是巴基斯坦国内一个亲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的极端主义组织的领导人,他之前被怀疑制造了多起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境袭击事件和策划自杀式袭击。并在去年12月27日的一个集会上谋杀了贝·布托。

  该事件发生后不久,巴总统穆沙拉夫点名指责他和基地组织应该负全责。

  马吉德拒绝透露更多详情,仅表示,贝·布托遇难之后,这几名与基地组织有牵连的人就已经潜逃,警方正在全力追捕。

  不过,目前还不清楚巴警方目前是否已经有足够的情报能够缉拿归案。

  15岁少年供出主谋

  目前,巴基斯坦警方已经拘捕了与贝·布托遇刺事件有关的数名嫌疑犯。马吉德称,警方还在全力搜捕一个名叫伊卡拉姆拉的人,该人是策划袭击贝·布托案的主要执行者之一,他的主要任务就是一旦贝·布托能够逃离炸弹袭击的话,他将对贝·布托发动第二次打击,以保证贝·布托不能生还。

  已经被捕的一位涉案的15岁少年沙哈称,他曾帮助迈赫苏德运送武器。这名少年指责迈赫苏德在贝·布托遇刺发生的当天派遣了一个5人小组负责袭击事件。他和伊卡拉姆拉都是“后援”。

  去年12月27日,贝·布托在拉瓦尔品第参加由人民党组织的集会后遭到枪击,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随后引爆了自己身上的炸弹,包括贝·布托在内的20多人在此次事件中丧生。之后围绕何人制造了袭击事件各方争论不休。

  (张乐)

  - 相关新闻

  巴警官葬礼 遭自杀袭击

  本报讯 (驻伊斯兰堡特约记者吉戈) 根据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报道,2月29日傍晚,在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斯瓦特地区明哥拉城,发生了自杀性恐怖袭击。

  恐怖袭击发生在一所学校里,当时大约有500人正在参加被恐怖分子杀害的当地警察局高官贾威德·伊克巴尔的葬礼。就在葬礼即将结束之时,一自杀性炸弹袭击者拉响了炸弹,大约50人遇难身亡。

  伊克巴尔2月29日在距离警察局4公里的地区遭遇路边炸弹袭击身亡,当地警方称在伊克巴尔警官的车队经过之前,刚好有巴基斯坦陆军的一个车队快速经过,当地警方说,显然袭击目标是陆军车队。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