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在韩国及其周边海域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2:17 新华网
韩美在韩国及其周边海域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
3月1日,美国士兵(右一、右二)和韩国士兵在韩国抱川。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首尔3月2日电 (记者李拯宇 干玉兰)韩国与美国2日起在韩国及韩国周边海域举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美海军“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战斗群参加这次演习。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海陆空三军65万人中“相当大的部分”将参加这次演习。驻扎在韩国的1.2万名美军和来自太平洋美军基地及美国本土的6000名美军也将参加演习。另有9000名美军将参加海上机动课目演习,但不在韩国登陆。

  这次演习的代号为“关键决心”,以取代以往的韩美联合战时增援演习。演习将持续到3月7日,双方将通过这一演习,就部队集结、增援和开赴战场等内容进行训练。

  由包括“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俄亥俄”号核潜艇和两艘宙斯盾级驱逐舰等舰艇组成的航母战斗群此前已经抵达韩国东南部港口釜山,参加这次演习。这也是美国核动力航母首次参加韩美联合军事演习。

  “尼米兹”号的基地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圣迭戈海军基地,其排水量约为9.3万吨,可搭载6000名美军和100架各型号战斗机。

  在举行这次演习的同时,韩美还将举行代号为“秃鹫”的野外机动联合演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