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部分选民要求就里斯本条约举行全民公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3: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彭丽):英国一民间团体2日宣布,他们有关就欧盟《里斯本条约》举行全民公决的主张已经获得了选民压倒性多数的支持。

  这个名为“我要求举行全民公决运动”的团体不久前在10个议会选区进行了一次小型投票表决,结果在参与的152,520人中,有133,251人赞成英国就有争议的《里斯本条约》举行全民公决,占总票数的88%。在回答英国是否应通过该条约这一问题时,89%的人反对,8%的人赞成,3%的人没有答案。

  英国议会下院将于本月5日就是否要就《里斯本条约》进行全民公决进行表决。

  欧盟各国领导人去年12月通过的《里斯本条约》将于2009年1月1日正式生效。此前,它必须获得欧盟各成员国和欧洲议会的批准。英国首相布朗准备以议会“充分讨论”的方式,使条约获得通过,但近来舆论要求进行全民公决的呼声越来越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