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人民党3月6日将提出总理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巴基斯坦媒体3日报道,巴基斯坦人民党将于3月6日在国民议会开会期间提交下一任总理候选人的名字。来自旁遮普省的政治家可能成为巴基斯坦新总理。

  巴基斯坦人民党联合主席扎尔达里已指示在其寓所召集一个会议,巴人民党当选议员将参加会议。人民党的一位领导人对《每日时报》称,会议将批准人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会有关总理职务人选的提名。人民党所考虑的四位正式人选分别是人民党副主席马赫杜姆-法希姆、来自旁遮普省的人民党高级成员沙阿-马哈茂德-库雷希、副主席尤萨夫-莱萨-基兰尼、乔杜里-穆克塔尔。

  人民党领导人称,会议很重要,因为政府预计将于3月6日前宣布召开国民议会的日期,这使新总理的提名工作迫在眉睫。他说,由于各种原因,法希姆已不在是四位候选人中呼声最高的一位,来自旁遮普省的三位候选人中的一位可能获得总理职务的提名。人民党副主席基兰尼已表示不寻求总理职务,沙阿和穆克塔尔表示,如果获得总理职务提名,他们将接受人民党的决定。

  消息人士称,人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会还敲定了它在国民议会和省议会领导人的名单。人民党将在与各结盟政党进行磋商后在恰当的时间公布这一名单。(关新)

    相关专题:贝-布托遇刺身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