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三国关系紧张 厄瓜多尔驱逐哥伦比亚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 综合报道,3月2日厄瓜多尔将哥伦比亚大使驱逐出境,同时向哥伦比亚边境派驻军队。

  此前一天,厄瓜多尔总统曾表示,他的“邻居”轰炸了厄瓜多尔境内的哥伦比亚武装集中营。哥伦比亚军队1日越境1.8公里进入厄瓜多尔领土,发动一次袭击。并在此次军事行动中打死了雷耶斯。 雷耶斯于上世纪70年代加入“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死前是该组织的第二号人物兼发言人。哥政府指控他犯有恐怖、绑架、叛乱、贩毒等罪行。之后,哥伦比亚国防部长桑托斯在首都波哥大对记者说,政府军打死雷耶斯是“迄今为止对这个反政府武装组织最沉重的打击”。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2日下令关闭委内瑞拉驻哥伦比亚使馆,撤出委内瑞拉驻哥伦比亚使馆的外交人员,并派兵前往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两国边境。查韦斯当天在一档电视直播节目上说,哥反政府游击队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二号人物劳尔·雷耶斯1日在厄瓜多尔境内被哥政府军打死是“十分严重的”事件。他说,雷耶斯的死是对哥和平和人道主义交换协议以及南美洲一体化进程的打击。他宣布委将不参加于本月28日和29日在哥举行的南美洲一体化首脑会议,以及今后在哥领土上召开的其他首脑会议。(关新)

  哥伦比亚称厄瓜多尔总统与哥叛军订下承诺

  哥伦比亚称可证明厄瓜多尔与哥叛军有染

  哥伦比亚越境军事行动引发邻国强烈反应

  厄瓜多尔要求美洲国家组织对哥采取行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