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传统石雕工艺 演绎鬼斧神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2:34 CCTV《第一时间》

  在墨西哥的哈里斯科州,也世代相传着一门古老的手工艺,那就是石雕。和日本的版画不同,石雕还是当地人谋生的 手段。

  19世纪中期,随着这里城镇的成立,石雕手艺也逐渐开始兴起。起初,仅仅是建筑的需要,但随着石雕工人的不断 研究与发展,这里也成了墨西哥石雕作品的主要诞生地。虽然一百多年过去了,但那里的工匠还是保留着纯手工雕刻的传统。 当地石雕工人鲍蒂斯塔介绍说,成为石雕艺人一直是他的梦想,但是与父亲不同,他的作品里融入了更多的艺术元素。石雕在 这里已经形成一项产业,并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根据统计,这里每年生产的石雕中有80%用于出口,其中65%销往美 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