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向索马里发射导弹造成6名平民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0:06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3月3日电(记者 赵卓昀)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官员3日说,美军当天凌晨向索马里南部靠近肯尼亚边境的多布利镇发射多枚导弹,造成至少6人死亡、20人受伤。

  多布利镇长阿里·侯赛因·努尔在电话中对新华社记者说,导弹击中了一座房屋,屋内3名妇女和3名儿童被炸死。努尔说,导弹是美军战机发射的,爆炸将整座房屋摧毁,并在地面炸出一个大坑。弹片飞射到很远处,造成许多平民受伤。

  有报道称,遭到袭击的房屋内有几名极端武装组织领导人正在开会。但努尔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要求索马里过渡政府与美国交涉,要求美方停止空袭当地百姓,并赔偿袭击造成的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据报道,美国军方官员承认对索马里境内目标发动了袭击,但拒绝透露行动细节。

  这是美国自去年初以来第四次对索马里境内目标发动直接军事打击。在此前3次行动中,美军都声称是为了清除躲藏在索马里境内的国际恐怖分子。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长期处于战乱状态。2006年年底,索马里过渡政府在埃塞俄比亚军队帮助下击败反政府武装,控制了索中南部地区。但此后,反政府武装不断在摩加迪沙等地发动袭击,当地安全局势持续动荡。

    美国证实对索马里恐怖疑犯发动空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