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国重申致力于通过外交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4:51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3月3日电(记者 王湘江 吴志强)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六国外长3日在安理会通过对伊朗制裁新决议后发表共同声明,重申致力于通过外交谈判解决伊核问题。

  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索沃斯在安理会表决后代表六国宣读了这一声明。声明说,安理会最新决议表明,国际社会仍然对伊朗核计划所带来的核扩散风险表示严重关切。六国注意到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之间合作中出现的进展,但对其拒不执行安理会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相关决议表示遗憾。

  声明说,六国仍然致力于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重申将继续在伊朗核问题上采取制裁与鼓励并重的“双轨”策略。声明说,六国2006年6月提出的“一揽子方案”依然有效,敦促伊朗在此基础上与六国通过谈判解决其核问题。声明说,为进一步加大外交努力,六国已经要求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与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贾利利会面,商讨双方关心的问题,以便逐步创造恢复谈判的条件。

  2006年6月,六国为解决伊朗核问题提出一揽子方案,表示只要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六国将考虑在政治、安全和经济领域对伊朗采取一系列鼓励性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