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收回科索沃北部铁路控制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4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塞尔维亚一位高级官员3日称,塞尔维亚已重新收回对科索沃北部约30英里长的一段铁路线的控制权。

  塞尔维亚总理科什图尼察的高级顾问说:“在经历了长达9年的时间之后,我们要收回对这段铁路的控制权。”

  媒体分析认为,塞尔维亚高层的这次行动,很可能将进一步激化塞族人和科索沃自治区以及北约维和部队之间的紧张关系。

  早些时候,数十名塞族铁路工人阻挠一辆货运火车通过该路线,称他们不会为科索沃自己的铁路公司工作并且要求调到塞尔维亚国营的铁路公司去。科索沃地区的数百名塞族警察也将自己的肩章和武器移交给塞族政府,而非是科索沃宣布独立后的当局。塞族示威者们焚烧了科索沃与塞尔维亚交接的边境检查站,并且阻止在塞国北部法院工作的阿族人前来上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