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不会作出针对伊朗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0:40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3月4日电(记者 刘钢)因各方未能达成一致,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不在本次理事会会议上作出针对伊朗的决议。

  此间不愿透露姓名的西方外交人士4日透露,英国、法国和德国已经撤回了准备提交给理事会会议讨论的决议草案,美国及欧盟希望国际原子能机构做出针对伊朗决议的努力没能实现。

  据了解,英、法、德三国准备提出的这份决议草案要求伊朗进一步与原子能机构合作,以澄清涉嫌军事用途的核研究计划,停止铀浓缩活动并允许国际社会对其核计划进行更深入的核查。美国及欧盟希望,在联合国安理会决定进一步制裁伊朗后,国际原子能机构也形成一个针对伊朗的决议,以加强对伊朗的政治压力。

  外交人士介绍说,俄罗斯等国认为,联合国安理会已经做出了对伊朗进行进一步制裁的决定,国际原子能机构就没有必要再形成这样一个决议了。古巴大使艾斯特诺茨等发展中国家的代表也指出,原子能机构形成这样一个决议“将会破坏伊朗与原子能机构之间进行合作和建立信任的气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