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媒体发文纪念周恩来诞辰11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20:51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3月5日电(记者高浩荣)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和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5日分别发表文章,纪念已故中国总理周恩来诞辰110周年。文章对周恩来表示崇高的敬意,称颂他是为国家、民族、社会进步和时代发展作出贡献的名人和伟人。

  《劳动新闻》的文章说,周恩来是中国卓越的政治家、军事家和外交家。他是忠诚于党的楷模,是献身于祖国、人民和革命事业的楷模,也是孜孜不倦工作的楷模。

  文章还说,周恩来是朝中友谊的奠基者之一。他生前对朝鲜人民怀有真诚的同志式的友好感情,为加强和发展朝中友谊作出了突出贡献。对于朝鲜人民来说,周恩来是永远不能忘怀的战友和亲密朋友。

  《民主朝鲜》的文章说,周恩来的崇高理想正在当今中国结出丰硕的果实。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方面取得了可喜成果,并正在继续努力以取得更高成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