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承认违规获取个人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5:28 新民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3月5日电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米勒5日在国会作证时承认,该局在调查恐怖活动的过程中曾多次违规获取美国公民个人资料,这种情况一直延续到2006年,但他表示目前该局已采取措施纠正了不当做法。

  米勒称,联邦调查局已进行相关改革并实行新的内部监督机制,杜绝了上述违规行为,联邦调查局上级部门美国司法部很快将发表第二份有关调查报告。

  去年3月,司法部发表报告说,从2003年到2005年,联邦调查局在调查公民个人资料方面违规3000多次,严重违规600多次,主要涉及滥用“国家安全公函”调查个人电话、电子邮件和金融记录。

  联邦调查局违规获取个人资料行为引起美国各界关注。舆论认为,这是美国政府以反恐为名滥用权力、侵犯个人隐私的又一例证。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