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成世界新首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5:28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福布斯》杂志5日公布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美国“股神”巴菲特凭借620亿美元个人财富成为全球新首富。在《福布斯》排行榜上蝉联全球首富13年的盖茨首次“让位”,排名滑落至第三。

  77岁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巴菲特由于公司股票价格在2007年大幅上升,个人资产一年内从520亿上升至620亿美元,成为全球新首富。

  排在第二的是墨西哥电信巨头埃卢,个人财富由一年前的490亿美元上升为600亿美元。前首富盖茨今年位列第三,身价580亿美元。

  《福布斯》网站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价从去年7月到《福布斯》锁定的富豪“计价日”——今年2月11日上升了25%。去年12月,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票价格达到历史最高的每股15万美元时,巴菲特个人资产一度达到650亿美元。

  虽然微软公司股价2007年也有大幅增长,但自今年2月1日宣布计划以450亿美元价格收购雅虎公司后,微软股价从1月31日到《福布斯》的“计价日”下跌了15%,盖茨身价因此受到影响。

  埃卢掌握的美洲移动通信公司股票价格也在近两年猛涨,自2006年起上涨幅度达120%,推动埃卢在《福布斯》富豪榜上越走越前。

  在今年的富豪榜中,“金砖四国”成员的俄罗斯、印度、中国等国有更多富豪上榜。俄罗斯上榜“10亿美元级”富豪人数达到87人,超过德国,仅次于美国。印度共有53人入围“10亿美元级”富豪,在排名前10位的富豪中占据6席,而且大多比较年轻。中国内地有42人身价超过10亿美元,香港特别行政区有26人上榜。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