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特种部队拉紧战争的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3: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和厄瓜多尔围绕哥政府军采取越境军事行动而出现的外交危机5日尚无缓解迹象,美洲国家组织通过决议指出哥伦比亚的行动侵犯了厄主权,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也对三国的紧张局势表示关注。与此同时,委厄两国继续向他们与哥伦比亚交界地区增兵。

  美洲国家组织5日通过决议,指出哥伦比亚在厄瓜多尔境内采取军事行动侵犯了厄主权,但决议未对哥伦比亚的行为提出正式谴责。决议表示,美洲国家组织将组成专门委员会前往厄哥两国调查此事。

  与此同时,哥伦比亚与厄瓜多尔和委内瑞拉边境地区的紧张气氛开始加重。5日,厄开始增派精锐的丛林特种部队,以加强对边境的控制。

  据当地媒体报道,驻防在厄瓜多尔苏昆比奥斯省的厄“闪电”特种作战部队开始向厄哥边境地区集结。厄军方透露,增派厄特种部队主要是为了加强边界线的巡逻力量,防范境外武装分子的渗透。

  委内瑞拉也持续向委哥两国边境调集军队。委国防部长兰赫尔5日证实,已向西部边境地区集结兵力,包括装甲部队在内的陆海空三军已被调动起来。

  委军方5日介绍说,军方当天开始向边境地区增派10个坦克营兵力,并且已经开始动员海军和空军力量。路透社援引军事分析人士的话说,根据军方公布的内容来判断,委内瑞拉在这次部署行动中向边境增派的坦克数量可能超过200辆,部署部队的士兵人数大约为9000人。

   最新声音

  “我们不会向边境地区派遣额外军队”

  ——哥伦比亚副总统弗朗西斯科·桑托斯

  “决议不能令我们满意”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

  “我们会对一些哥伦比亚企业实施国有化”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哥伦比亚人会自己照顾自己”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

   有此一说

  查韦斯一个电话成全了哥伦比亚

  哥伦比亚国家广播电台5日披露,政府军之所以能够突入厄瓜多尔境内,打死反政府“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二号人物劳尔·雷耶斯,“得益于”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的一个电话。

  这家电台说,查韦斯2月27日与雷耶斯通电话,与对方商讨释放4名人质事宜。那些人质遭“哥武”扣押已至少5年。

  那次通话使哥伦比亚情报人员得以追踪并定位雷耶斯的卫星电话所处位置。

  政府军本月1日采取行动,突袭雷耶斯等人位于哥厄边境地区厄瓜多尔一侧的营地,打死雷耶斯和其他21名武装人员。哥方越境行动引发厄、委两国强烈抗议和地区局势紧张。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