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间团体举行慰安妇问题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23:3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7日电(记者刘赞)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来自日本多个民间团体的50多人7日在日本国会参议院议员会馆前举行集会,要求日本政府对二战期间日军强征“慰安妇”的受害者道歉和赔偿。

  集会者当天中午来到国会参议院议员会馆前,举着受害妇女的照片和要求日本政府道歉的宣传画,抗议日本政府在“慰安妇”问题上的立场。集会者强烈谴责日军强征“慰安妇”暴行,要求日本政府正视历史,对受害者道歉和赔偿。

  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在集会上发表讲话,号召大家携起手来共同行动,消除对女性的暴力。

  此次集会是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100周年而进行的解决“慰安妇”问题世界联合集会的一部分。参加集会的团体包括妇女救援基金、“日军‘慰安妇’问题行动网络组织”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