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受聘耶鲁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8:14 深圳特区报

  【本报综合消息】美国耶鲁大学3月7日宣布,前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将于今年9月开始在该校授课,主讲“宗教和全球化”。此外,他还将着手建立“布莱尔宗教基金会”。

  据英国媒体报道,耶鲁大学称,布莱尔已被聘为“豪兰德杰出学者”,这一职位最早可以追溯到1915年,一直以来由一些诸如印度前总理甘地这样的知名人物出任。在今年9月开始的下学年中,布莱尔将在该校讲授为期半年的“宗教和全球化”课程。

  耶鲁大学校长理查德·莱温在声明中指出,聘请布莱尔任教为学校和学生提供了绝佳的机会,“当世界日益变得互相依赖时,探求如何让宗教价值观走向和解而不是对立非常重要”。莱温强调:“布莱尔先生在这些领域已展示出杰出的领导才能,并且非常有资格带来他的观点。我们很荣幸他有意加入耶鲁大学。”据悉,布莱尔的长子目前正在该校研究国际关系。

  现年54岁的布莱尔在英国首相的宝座上坐了长达10年之久,去年卸任后他仍然活跃在国际舞台上,曾出任中东问题特使,以推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和平进程。与此同时,颇有经济头脑的布莱尔也不忘通过商业活动努力“吸金”。1月中旬,美国第三大银行摩根大通发布声明表示,布莱尔将担任该银行的全球政治和战略事务顾问,他的年薪为250万英镑。不久后,布莱尔又接受了瑞士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的邀请成为该公司的顾问。 (李卉)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