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内政部长称委哥边境局势已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15:15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3月8日电(记者 尹南 张笑然)委内瑞拉内政部长兼司法部长拉蒙·罗德里格斯·查辛8日说,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边境地区的局势已经完全恢复正常。

  罗德里格斯·查辛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根据边境地区的报告,委哥边境的紧张气氛已经大大缓解。他说:“我们现在可以说边境地区局势是正常的,而不是正在恢复正常。”

  罗德里格斯·查辛还说,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的外交危机已经大为缓和。

  本月1日,哥伦比亚军方实施越境军事行动,打击在厄瓜多尔境内的哥反政府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此举引起厄瓜多尔、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的强烈反应,厄尼两国先后宣布与哥伦比亚断绝外交关系。

  第20届里约集团首脑会议7日在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闭幕。会议通过的《圣多明各宣言》指出,哥伦比亚的越境军事行动是对厄瓜多尔领土完整的侵犯,与会各国坚决反对这一行为。在宣言中,哥伦比亚向厄瓜多尔致歉,并承诺永不采取类似行动。分析人士认为,《圣多明各宣言》标志着围绕哥伦比亚越境军事行动引发的拉美四国外交危机有望和平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