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就是否取消住院费大学学费举行全民公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17:03 新华网

  新华网布达佩斯3月9日电(记者 杨永前)匈牙利9日开始举行全民公决,以决定从明年起是否需要继续支付医院的挂号费和住院费以及大学学费。

  匈牙利全国共设10951个投票站,共有805.9万选民。当地时间早晨6时,各投票站开门,接受选民投票。投票的截止时间是晚上7时。预计晚上9时左右,全民公决的初步结果将揭晓。正式的结果将在3月14日后由全国选举办公室宣布。

  根据匈牙利有关法律规定,只要有25%的选民投赞成票或者反对票,全民公决的结果就将有效。

  为了改善严重失衡的财政状况,匈牙利政府近年来推出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其中包括从2007年2月15日起,医院收取挂号费和住院费,并从今年秋季开始大学向学生收取学费等。这三项收费被认为是匈牙利政府推出的改革措施中的关键内容。

  目前,匈牙利人去医院看病时需要支付300福林(1美元约合172福林)的挂号费,住院时则需要每日支付300福林的住院费,而18岁以下的人则不用缴纳任何费用。大学收费制度将从今年秋季开始,学费的多少取决于学习成绩。

  匈牙利国会最大的反对党青年民主联盟去年秋季征集了数十万民众的签名,要求就取消上述收费举行全民公决。青年民主联盟发起全民公决的理由是,医院收取挂号费和住院费将会使穷人看不起病,大学收费将会使穷人上不起学。该动议于2007年12月17日获得国会批准。

  匈牙利一家民意调查机构松岛·伊普索斯7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将有大约40%的选民参加9日的投票,其中超过80%的选民将会同意取消上述收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