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着手组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4: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莫斯科时间7日18时,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5月总统大选正式结果的决议中确认,梅德韦杰夫在2日举行的总统大选中获得70.28%的选票,当选俄联邦总统。

  据悉,梅德韦杰夫已经开始了组阁磋商。政府消息人士说,有机会保留职位的有副总理、财政部长库德林和戈利科娃、纳比乌林娜、绍伊古3名内阁部长。现有的政府架构将被保留,暂时不计划进行合并和分割。

  普京将换办公室

  此外,新当选总统的梅德韦杰夫在7日正式就职前的工作地点将位于克里姆林宫第14号办公楼、距离安全委员会会议大厅以及总统办公厅副主任苏尔科夫和总统顾问祖拉博夫办公室不远。梅德韦杰夫就职后将立即搬到普京的办公地。届时,普京将搬到政府大楼5楼,那里现在也在“根据新总理的要求”进行装修。

  普京离任不搬家

  普京卸任总统后会继续居住在“新奥加廖沃”官邸。这一“离任不搬家”的传统始于已故的俄首任总统叶利钦。普京签署《俄联邦前总统及其家庭成员保障法》使其合法化。根据该文件,离任总统可以终身使用一栋国家别墅。

  目前,梅德韦杰夫正暂时住在由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修建的滑雪度假高级宾馆“波利亚纳”。他将从莫斯科郊外的国有别墅中另选一套住所。(中国日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