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教廷刊文颁布新7宗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 天主教教廷刊文颁布新7宗罪,指现今世界教徒应明白罪恶不止影响自己,还会影响社会其它人。新7宗罪包括“过份富有”和“污染环境”,根据这个说法,《福布斯》杂志新公布的首富“股神”巴菲特,应算是“新罪人”。

  据香港《文汇报》11日报道,教廷有关人士在官方报章《罗马观察家报》撰文,指出除了偷窃、亵渎或贪婪邻居的妻子外,过分富有、引致贫穷、导致社会不公、改动基因、在人类实行惹起道德争论的科学实验、污染环境和吸毒成为新的罪名。

  据悉,天主教的教义将罪分为“小罪”和“大罪”,“小罪”会阻慢灵魂实践美德的进程,但若犯了“大罪”,即严重违反上主的法律,应去忏悔请求赦免罪恶,否则会带来“永久的死亡”。 而这新七宗罪则属于后者。

  教廷有关人士表示,梵蒂冈仍关注堕胎和娈童两宗大罪,指出堕胎干涉并侵犯了女性的尊严和权利,而牵涉到神职人员的娈童罪,则显示了教廷制度的脆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