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同意格鲁吉亚加入空情信息交换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0:3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11日电(记者张志强)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政府11日宣布,北约已同意格鲁吉亚加入其空情信息交换系统。

  据俄塔社报道,格鲁吉亚外长巴克拉泽当天在格外交部和国防部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格鲁吉亚加入北约空情信息交换系统意味着北约各成员国都将监控格领空,北约统一的监控体系能够发现和辨明一切侵犯格领空的行为。

  格鲁吉亚国防部副部长库捷利亚说,加入北约空情信息交换系统后,格鲁吉亚能够避免以前领空遭到侵犯时出现的复杂情况。

  近年来,格鲁吉亚曾多次指责俄罗斯军用飞机侵犯其领空,但俄方一直坚决否认。去年8月,格俄两国围绕不明战机“入侵”格领空并投放导弹一事发生激烈争执,格鲁吉亚当时就表示要加入北约空情信息交换系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