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厕纸”入侵俄议会大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0:12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苏清

  

  印有俄罗斯著名报刊《生意人报》商标标识的卫生纸,3月6日早上出现在俄杜马大楼厕所中。至于“特殊”卫生纸 为何能现身杜马大厦,现在还是个谜。

  据俄罗斯新闻网站报道,针对特殊卫生纸的出现,俄杜马大楼管理机构负责人表示没办法解释,但声称,已经要求工 作人员更换了。这位负责人说,不知道谁有能力将这些“特殊”的卫生纸放进杜马大楼的卫生间里,但“上面”已经要求他们 尽快将这些“特殊”卫生纸换成普通的卫生纸了。

  有消息人士透露,卫生纸事件显然是俄罗斯的青年组织“我们”所为。因为事件发生的那两天,青年组织“我们”的 很多成员,拿着这种卫生纸在莫斯科市中心示威。显然“我们”并不是为《生意人报》做广告。

  事件的起因是,《生意人报》的一名记者1月29日在该报发表文章,认为俄罗斯青年组织“我们”实为“异己分子 ”。这篇报道引起了该组织的不满,随后组织了一系列针对《生意人报》骚扰行动。至3月6日,最新一波骚扰已持续3天, 之前两天该组织青年人穿着印有《生意人报》这名记者电话号码的马甲,拿着印有《生意人报》标识的卫生纸,在莫斯科市中 心的许多地铁站游行抗议。

  在这些“特殊”的卫生纸上,还印有《生意人报》主编签名的公开信。“我们”宣称,《生意人报》威胁参加游行的 年轻人,称可能通过检察机关追究他们的刑事责任。对此,《生意人报》主编表示:“我们不知道哪些人将我们报纸的商标印 在了手纸上,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使用我们商标的资格,我们将针对这些情况展开调查。”

  其实,更重要的是,那些特别的厕纸是否足够卫生和安全,毕竟它们肩负着为议员大人们清洁臀部的重任。从这个角 度看,这事玩的有点过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