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报告称伊拉克形势依然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1:4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1日电 (记者 王薇 杨晴川)美国国防部11日向国会提交的伊拉克形势季度报告说,尽管伊拉克暴力事件已经减至2005年来最低水平,但其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基地”组织的威胁依然存在。

  报告认为,伊拉克“安全形势取得全面进步”,伊拉克领导人也采取了一些措施促进政治和解。据美国防部统计,自2007年6月以来,伊拉克教派武装冲突造成的死亡人数减少近90%,伊拉克平民和联军部队死亡人数也减少了70%左右。报告说,伊拉克暴力事件大幅减少主要是由于美军去年向伊增兵,以及逊尼派武装转而反对“基地”组织和什叶派宗教领袖萨德尔下令其武装停火。

  报告同时说,伊拉克近来取得的安全成果依然脆弱,能否长期保持这一进步取决于伊拉克是否可以解决一系列与政治和经济目标有关的复杂问题。此外,虽然“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和其他反美武装在安巴尔省、巴格达及其郊区和迪亚拉省遭受重创,但它们在其他一些地区仍然活动频繁,给安全形势造成威胁。

  美国2003年3月20日发动伊拉克战争。迄今,这场战争已经花费美国数千亿美元,造成近4000名美军士兵死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