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要求塞尔维亚停止干涉科索沃塞族事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5: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综合报道,联合国驻科索沃当局12日要求塞尔维亚停止干涉科索沃塞族地区事务。

  联合国科索沃特派团呼吁塞尔维亚尊重它有关科索沃的授权。特派团称,塞尔维亚应当在科索沃北部边境重建边境哨所事宜上进行配合,允许塞族警察重返工作岗位、停止出资强化在卫生、教育、法庭和政府等方面的双轨机构。

  联合国科索沃特派团发言人伊万科称:“如果塞尔维亚公开称,联合国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案应当得到尊重,我们希望他们把钱用到该用的地方。我们正在试图重新建立法庭,我们正试图重新建立海关,这将需要时间,这不会在短时间内完成。”

  科索沃于2月17日宣布独立。得到俄罗斯支持的塞尔维亚拒绝承认科索沃独立,它指示留在科索沃的12万塞族人也拒绝承认科索沃独立,这进一步加剧了种族分裂局面。由于拒绝听命于阿尔巴尼亚族人主导的警方高层,数百名科索沃塞族警官已被停职。

  由2500名警察和法律人员组成的欧盟使团正在接替联合国特派团的大部分任务。欧盟在科索沃的文职行政首长、荷兰外交官费斯指控塞尔维亚试图切断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人和塞族人之间的联系。(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