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教授同意撤掉抗衰老技术造假论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6:14 中国日报网站

  据美国媒体报道,韩国官员3月14日透露,在被发现学术造假后,韩国高等科学技术学院的金泰国教授同意撤销其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上的两篇关于抗衰老技术的论文。

  高等科学技术学院校方3月13日宣布,生物科技学教授金泰国已经承认自己2005年和2006年分别发表在《科学》和《自然化学生物学》杂志上的两篇关于抗衰老技术的论文存在大量伪造的数据。

  高等科学技术学院目前已暂停了金泰国的教学和研究职位。校方仍在对此事进行调查,以便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的纪律处分措施,目前尚不清楚金泰国是否会面临刑事指控。

  在发表在《科学》的论文中,金泰国称发现了一种新技术,该技术可以利用磁性纳米粒子寻找人体内特定的蛋白质,从而为开发抗衰老药物提供了潜在的可能性。在他次年发表的论文中,金泰国又称已经成功运用此项技术找到了特定的蛋白质,并发明了两种可以减缓衰老的化学物质。

  但据调查人员揭露,金泰国在论文中提到的抗衰老物质早前在哈佛大学就已经被研制出来,而金泰国却把它伪造成自己的发现。(欧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